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破7.94 汇改后升值超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23: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我们栏目报道了,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新加坡发表讲话,表示市场供求对人民币汇率区间影响作用加大。今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94关口,这意味着自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已超过2.2%。

  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9342元,较前一天上升了89个基点,人民币汇率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市场力量将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将考虑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并愿意继续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市场人士表示,7.94关口告破,并不意味着

人民币汇率升值会持续加速。

  另外,在昨天,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盘中最低点达到7.9200元,与7.9431元的中间价相比,波幅已经高达0.29%,首次逼近汇改时央行所设定的0.3%浮动的上限。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区间试探性探顶,表明人民币

汇率改革更加反映市场供求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