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汇市19日午盘美元大多走高但兑日圆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9:0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9日午盘美元大多走高,但兑日圆下挫。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欧洲汇市19日午盘,美元兑大多数货币走高,但兑日圆走软,因市场在继续关注有关官员对日圆近期走软的态度。

  这帮助美元摆脱了18日国际资本净流入令人失望下滑所可能引发的任何结构性担忧,以及2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政策会议召开前市场对美国利率走向的猜测。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19日表示,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上周末在新加坡开会时没有专门讨论日圆兑欧元近期走软的问题。受其讲话影响,投资者在亚洲汇市交易时段继续关注日圆汇率疲弱问题。

  市场认为,这再次表明,G7内部并不十分重视日圆下跌的问题,看起来欧洲是唯一急于推高日圆汇率的一方。

  不过,一位未具名欧洲官员随后表示,市场可能需要时间来消化欧洲及日本决策者们有关日圆兑欧元走强更令人满意的信号。此言一出,市场人气随即转为看涨日圆。

  该官员称,应当重视的不仅是市场的即时反应,有时,市场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重要信息。他指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在G7会后所作的表态暗示的信息相当明确。特里谢当时表示,日圆汇价应当反映出日本利率从零上调以及日本经济出现好转的事实。

  据电子交易系统,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117.73日圆,低于纽约汇市18日尾盘的117.88日圆跌。欧元兑149.24日圆,低于18日尾盘的149.74日圆和19日盘中159.26日圆的新高。

  

人民币汇率继续稳步走高也对日圆构成支撑。19日早些时候,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升至汇改以来1美元兑人民币7.9360元的新高,18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9468元。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因德国ZEW商业景气调查结果远低于预期而受挫。调查显示,德国9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降至-22.2,而8月份为-5.6。市场此前的预期为降至-9.0。欧元从1.2703美元跌至1.2664美元。与此同时,美元从1.2510瑞士法郎升至1.2558瑞士法郎,英镑从1.8802美元降至1.8795美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