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官员:日本和欧洲试图在G7声明以外干预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08 世华财讯

  日本前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19日称,日本和欧洲不太可能同意发表声明,以推动日圆走高。他怀疑日本和欧洲试图在G7声明以外干预汇率水平。

  综合外电9月19日称,日本前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Zembei Mizoguchi)19日称,日本和欧洲不太可能同意发表声明,以推动日圆走高。

  沟口善兵卫称,他怀疑日本和欧洲试图在七国集团(G7)声明以外干预汇率水平。官方机构通常坚持汇率应由市场决定的观点,很少指出汇率走势。

  沟口善兵卫称,G7声明达成但却未印制公报,这种情况很少发生。沟口善兵卫2003年1月和2004年6月作为日本财务省次官参加了G7对话。

  G7声明中没有提及日圆。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曾表示,G7未就日圆进行特别讨论。但市场推测,G7声明的达成某种程度上因为谷垣桢一和欧洲官员都同意,一度走低的日圆将反映日本经济复苏。

  沟口善兵卫警告市场不要对他们的言论进行太多解析。

  沟口善兵卫称,G7成员国对经济可能持不同观点,但他们并非想要通过言论而非声明影响市场。

  G7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

意大利和加拿大。

  沟口善兵卫曾负责日本大规模外汇市场干预活动,在从2004年3月份开始的15个月中,向市场抛售35万亿日圆,防止强势日元破坏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由于美国和欧洲近期很少公开支持日本这一举措,交易商推测,日本已秘密赢得支持,一旦经济充分复苏,将停止出售日圆。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