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西兰元兑日圆可能无法保持在7个月高点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4 世华财讯

  分析师表示,由于新西兰经常项目赤字扩大,该国政府官员可能会施加更多口头压力,以促使新西兰元汇率走低。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分析师表示,由于新西兰经常项目赤字扩大,该国政府官员可能会施加更多口头压力,以促使新西兰元汇率走低。将于下周公布的数据可能会显示新西兰经济增长已开始放缓,这将进一步促使该国政府官员寻求推低本国货币汇率以帮助提振出口。

  分析师表示,新西兰元不久可能在80.00日圆的7个月高点附近见顶,随后可能在几个月内跌至73.00日圆的5周低点。按照以往规律,新西兰元兑日圆汇率在经历相似的大幅上涨后通常会回落5-10日圆。

  格林威治时间19日07:31左右,新西兰元兑78.09日圆,虽然有所下跌,但仍未远离18日触及的2月22日以来高点78.68日圆。

  分析师表示,如果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因对国内消费感到担忧而维持强硬的态度,受日本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资产的兴趣支持,新西兰元兑日圆的下跌可能会推迟。

  但分析师也表示,仅靠利率预期无法阻止新西兰元兑日圆的下跌。

  新光

证券(Shinko Securities)外汇部门副经理Kengo Suzuki表示,那些关注新西兰利率前景的人忽视了新西兰元面临的风险因素。他表示,随着新西兰元走软的依据不断增加,该国政府官员甚至央行人士都将对新西兰元走强表达更多担忧。

  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可能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3%。这将与此前一个季度持平,但意味着经常项目赤字继续保持在31年来的最高位。新西兰政府将于21日公布该数据。

  经济学家同时预计,新西兰第二季度经济可能较上一季度增长0.4%,增幅低于前一季度的0.7%。该数据定于9月29日公布。

  新西兰元目前的利率为7.25%,是利率最高的发达国家之一,同时新西兰央行已发出明确信号,短期内利率不会下调。这使得新西兰元计价债券很受日本个人投资者的欢迎,因为日本的短期利率仅为0.25%。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