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国汇率制度改革影响将逐步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33 世华财讯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9日表示,中国在增大汇率制度灵活性方面已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汇率制度改革的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显现。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9日表示,中国汇率制度改革的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显现。

  周小川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周小川指出,中国在增大汇率制度灵活性方面已取得了重大进展。

  周小川补充说,中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依旧温和,但他承认,通货膨胀压力连同过度的投资和信贷增长以及外部失衡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一大挑战。

  周小川表示,中国的金融业也需要进一步改革。他表示,虽然中国的金融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改善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水平还任重道远。

  中国一直主张,金融业改革应该与增加

汇率灵活性的改革共同进行。

  周小川对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成员18日通过的投票权权重调整提案表示欢迎。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中国、韩国、
墨西哥
和土耳其的投票权权重将很快得到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