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淘金网:修整完毕 肉搏沙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2:09 淘金网

  昨天非美涨跌交错,较差的欧美数据成了昨天汇市上下的依据,但汇市的波动幅度没能放开,全天波幅限制在100点左右。今天亚洲早盘,非美继续昨晚的缓慢反弹走势,力度在减弱,市场在等待下午开始的数据公布结果。预计非美今天晚间走势有回调的风险出现。

  美国昨晚的数据差得惊人,7月份的净资本流入400亿都不够,为1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数据没能大幅推低美元的汇价,非美在美国数据公布后只能缓慢反弹。

  市场对较差的美国数据反应一般,没能引起汇市的兴奋,一大原因是IMF会议将在今天正式开幕,市场对这具有政策指导意义的会议十分关注,盼能给盘整已久的汇市带来新的方向。但从老调重提的G7来看,IMF会议预计也不会有什么新亮点出现,现在要等待的就是日元问题的讨论,这对日元下班年的走势影响较大。

  今天并没有大数据公布,但市场积聚多时的能量可能会被一些不起眼的数据所激发,汇市在昨天上下热身后,今天有扩大波幅的可能,下午的德国ZEW数据和晚间美国的新屋开工数据最有导火索的影子。

  欧元:今天欧元区及德国将有ZEW数据公布,市场预期数据将会继续疲软,这个数据的实值往往与预测值相差一段的距离,数据的公布可能会引发欧系货币的一轮走势。

  另外,本周以来,多位欧洲财经官员出来发话力挺欧元,或明或暗地表达了欧元区利率仍有上升空间的观点,预示欧洲央行年内仍将加息,这对欧元的中期走势确实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

  技术上,欧元昨天缓慢上升,悄悄地回到1.2700上方,在这过程中,欧元并没有遇到过多的阻力。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重新回到趋势线上方,并出现了向上的手指,欧元短期上涨趋势得到确认,但前期高点附近压力较大,欧元较难一击即破。预计今天欧元有望试探1.2750附近压力,后有回调的可能。波动区间1.2765~1.2650。

  日元:近期日元成为市场关心的焦点,事由欧元区官员对欧元兑日元汇价连续走高表示不满,要求日本方面审视日元的弱势问题,这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看多日元的兴趣,但日元并没有走强,反而向低位发起进攻。

  而日本财经官员也出来振奋人心,为其国内的地产失业造势辟谣,因为地产的行情实经济发展情况的一个现行参考指标,对地产业的看好,表明日本政府对经济发展的信心仍然相当足。但事实往往与主观意识相背离,日本现阶段的情况确实需要多点鼓励,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相信还要慢慢熬多一段时间。

  技术上,日元继续在118.00附近徘徊,大方向仍然不明朗。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下的三角形,表明冲击118.00没能成功。预计今天美元兑日元有攻克118.00关口的希望。波动区间117.70~118.8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