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盛:中国实际经济活动减缓程度低于官方数据显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41 世华财讯

  高盛研究报告指出,中国7至8月份工业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数据疲弱,但经济实际减缓程度很可能远小于官方数据,然而这降低了中国近期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风险。

  高盛9月19日消息,中国公布8月份数据显示工业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显著放缓,高盛认为较之往常应更加谨慎解读这一数据。

  过去两个月生产数据显示的减缓比支出数据表示的更加明显。特别是工业产值数据暗示7至8月经季节调整环比经济增长率为负数,然而同时,支出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呈较小一位数正向环比增长,零售销售增长12-13%,出口明显加速且贸易盈余增长。

  生产及支出数据整体而言,暗示7至8月份必定出现巨大库存减少现象。然而,国内钢铁、水泥、煤炭及铝等价格数据已经表明7月晚期以来出现一定程度的温和复苏。

  更令人惊讶的是电力数据暗示7至8月份同比及环比增长率均加速。虽然电力产值增长与经济活动增长之间不存在一对一的相关性,但两者如此巨大的分歧趋势仍然令人怀疑经济活动是否确实像产值数据显示的那样急剧减缓。

  另外,高盛还观察到对中国的

铁矿石出货率(通常情况下是中国需求能力的良好指标)自8月初以来呈强劲上行趋势。

  由此,高盛相信,随着政策紧缩措施尤其是正在进行的新投资项目评审的实施,中国7至8月经济活动增长可能减缓,然而,减缓程度很可能远小于官方数据。

  不过,报告显示经济活动放缓应该降低了中国近期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风险。高盛相信,政策制定者将选择延长几个月时间以观察评估紧缩措施的结果。在此期间,中国政府将可能更加强调政策的贯彻执行,而非采取额外的新的紧缩政策,但货币领域除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