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许强论市:欧元已有明显下跌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05 新浪财经

总评

周一纽约汇市,美国疲弱的数据似乎给美元的压力不大,各货币基本上都处于区间整理的局面。美国 7 月国际净资本流入为 329 亿美元,大幅低于预期的 700 亿美元,同时是去年 5 月以来最低水平。国际投资者 7 月对美国债券需求减少是美国国际净资本流入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美联储 8 月暂停加息以来美国债券价格连续 10 周上扬,显示美国资产需求下降可能仅是暂时性的。之后美国建筑者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 9 月 NAHB 房屋市场指数跌至 30 ,连续 8 个月出现下跌,此项数据再次向表明美国房地产业的前景越来越趋于走弱,今天将公布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将证实此方面情况。

在经过了上周五的扬升后,美元周一大致笼罩在获利了结卖压之下,价格略为回软,并未能引发新的积极买盘。 G7 财长会议在上周末结束,结果并未针对日圆以及人民币等亚洲货币的汇价发表任何的看法,使得市场原先想利用这个议题来炒作亚洲货币升值的意图持续退潮。本周三美国联准会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 之后宣布是否升息,就目前的诸项经济数据来看,此次联准会宣布升息的机率仍明显偏低,预期将维持联邦资金利率在 5.25% 。但市场对于美国是否会维持利率不变仍难有定论,因此美元仍在利差优势之下维持偏强的格局。今日美国将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新屋开工,预期 PPI 将缓和走高,新屋开工则预期略为减少,这对美国的货币政策影响是互相抵销的,除非有意外的变化,预期今日行情不会太大。目前美元兑日圆仍然处于偏多的格局中,短线暂时退场,但型态仍偏强势。欧元短线则又回到整理区间之中,长线则仍处于略偏弱的态势。英镑则不论长短线均无明确方向,毋须积极操作。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延续 9/11 在 117.20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六月份由低点反弹后,连续两度在 114 价位区得到买盘的支撑,在多次测试均无法跌破 114 重要支撑后,再度站上 116 关卡,在下测 115.40 得到支撑后,价格仍然维持在上升趋势之中,可望向 119 挺进。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7.20

停损 : 116.30

目标 : 119

入场时间 : 09/11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7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上周三在 117.5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 117 以上卖压沉重,但价格向 115.40 下探后亦得到支撑,在成功突破 117 及 117.50 之后,价格再度转为强劲的多头趋势。不过在接近 118 一带卖压逐渐浮现,价格将拉回进行整理,目前暂无明确方向。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维持在 1.2690 发出的卖出讯号。欧元 1.2700~1.2900 之间形成狭幅区间整理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此一期间内,行情上下震荡,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此次顺利跌破 1.2700 后,局势已有明显转下的迹象,价格可望向 1.2500 一带支撑区测试。建议以持卖欧元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欧元买美元

入场 : 1.2690

停损 : 1.2800

目标 : 1.2500

入场时间 : 09/08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25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在 1.2680 触及卖出部位停损,随后在 1.2690 发出买进讯号。欧元持续在 1.2650~1.2750 之间形成整理区间。上周一度在收敛整理后跌破 1.2650~70 一带的重要支撑,但低档买盘积极进场,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之中,将向 1.2750 上档测试。建议维持买欧元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欧元卖美元

入场 : 1.2690

停损 : 1.2680

目标 : 1.2750

入场时间 : 09/19 01: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0025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81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先前在 1.9100 以上遭逢卖压,随后引发获利卖盘,在顺利跌破 1.8800 后,趋势偏空。但在 1.8600 型态支撑区得到买盘支持,价格进一步突破 1.8800 ,使得原先偏空的局面因而遭到破坏,将进入整理期。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上周五在 1.884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在跌破 1.8800 主要支撑后,价格一度下探至 1.8600 支撑区,买盘在此迅速浮现,使价格回到 1.8700 以上。在站稳 1.8750 后急攻至 1.8900 ,随后买盘逐渐后继乏力,价格回落 1.8750 支撑区,暂无方向。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