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央行理事汤普古格罗:欧元区货币政策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3:0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欧洲央行理事汤普古格罗指出,欧元区货币政策宽松;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不过,第四季度增长可能会略有放慢。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汤普古格罗(Gertrude Tumpel-Gugerell)18日指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不过,第四季度增长可能会略有放慢。

  他指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增长动力,不过,增长将会维持正常水平。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会继续第二季度增长0.9%的趋势,这一水平略高于第一季度增长0.8%的水平。

  汤普古格罗称,欧洲央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处于0.4%-0.9%之间的某个水平。

  还重申,欧洲央行仍将把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视为权衡中长期通货膨胀压力的指标。

  汤普古格罗称,货币扩张速度保持在较快水平,欧洲央行仍需要密切监控这些新动态。还重申了其他几位欧洲央行官员最近几周就通货膨胀风险所作的表态。

  汤普古格罗称,有必要保持高度警惕。补充道,需要逐步取消适应性货币政策。

  汤普古格罗还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继续将精力投入到产品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改革上。

  汤普古格罗是在瑞典一家银行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