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普遍走强日圆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0:1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普遍走强,日圆走软。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兑其他货币大多走强,尤其兑日圆上涨,因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leading industrial nations, 简称G7)在解决日圆近期的疲软问题上缺乏协同一致的努力。

  不过,美元的人气受到即将公布的7月份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的影响,该数据可能重燃人们对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的担忧。

  与此同时,日圆受挫。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和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似乎都试图在G7会议期间讨论日圆汇率从而为其提供支撑。

  特里谢认为日本利率回升应该使日圆走强;谷垣祯一则认为日圆近期的下跌有些猛烈。不过,由于G7没有就日圆疲软问题作出协同一致的努力,日圆反而受挫。

  东京三菱银行(Tokyo-Mitsubishi)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也指出,特里谢认为日本0.25%的利率水平足以扭转日圆走势,这是缺乏可信度的。

  Halpenny表示,对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未来举措的预期推动欧元/日圆走高。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暗示将实施更多货币紧缩措施,而预计日本央行在加息方面步履缓慢。

  分析师预期,最新的美国国际资本流动数数据将显示,海外投资者7月份净买入700亿美元的美国

证券,低于6月份的751亿美元,但仍足以弥补7月份68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该数据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300公布。

  不过,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称,7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额可能最终降低至570亿美元。他警告称,上述结果或对美元造成冲击,从而扭转其近期的涨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下一次会议将于20日召开,鉴于近期的经济数据指向不一,预计美国利率将维持于5.25%不变。

  日本假日也导致成交量减少。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日圆升至118.23日圆,纽约汇市15日尾盘为117.58日圆。

  欧元持平于1.2661美元左右,15日纽约汇市尾盘兑1.2663美元。

  欧元开盘时上涨,但在欧元区7月份工业产值数据公布后回落。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值较前月下降0.4%,而市场预期为增长0.3%。

  其他方面,英镑从1.8812美元降至1.8774美元,美元基本持平于1.2553瑞士法郎,15日尾盘为1.2555瑞士法郎。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