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财长:美国需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预算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50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18日称,美国应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预算赤字,提高国民储蓄,从而减少对国债的依赖,但大量的国债和经常账户赤字反映了美国资产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18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下称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度会议上称,美国应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预算赤字,提高国民储蓄,从而减少对国债的依赖。

  保尔森称,尽管如此,大量的国债和经常账户赤字反映了美国资产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保尔森强调,多年来,美国经济增长快于日本和欧洲贸易伙伴,这些国家的储蓄高于美国。

  保尔森还称,外国政府选择购买美国国债是因为他们有信心能够取得最高风险收益。

  保尔森称,布什政府经济政策,尤其是保持强势美元的政策,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强势美元明显有利于美国利益。

  保尔森19日将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他拒绝对

人民币汇率进行评论。

  保尔森再次表示,他认为中国的改革之路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作为美国财长的表现将以其在未来两半年中为成效为判断依据。

  保尔森称,继续改革是中国保持贸易开放的关键。最大的风险是各国的贸易保护情绪。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