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财政部有关限制房利美等两家公司的立场出现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48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一官员称,财政部有关限制房利美与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规模的立场出现缓和,财政部目前仅要求相关法案赋予新成立的监管机构决定这两家公司合适的投资组合规模以及可能持有的资产种类的权力。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Treasury)一位官员表示,财政部已改变了此前立场,即应从法律上对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 FNM, 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 FRE)削减住房贷款规模作出规定。

  

财政部立场有所缓和,暗示布什(Bush)政府正在放弃为改变房利美和联邦
住房贷款
抵押公司基本性质而所做的努力,最终只会大大加强对两家企业的监管而已。房利美与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为政府资助企业,主要提供住房贷款。

  在新任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的带领下,美国财政部一直在试图打破立法方面的僵局,此项立法旨在成立一个具有较大权限的新机构,用来监管房利美与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

  此前在约翰.斯诺(John Snow)担任财长期间,财政部曾寻求通过制定明确的法律条款来对两家企业可能持有的贷款种类与数量作出严格限制。目前两家企业的投资组合已超过1.4万亿美元。

  上述财政部官员表示,财政部目前仅要求相关法案中包括如下规定,即:新成立的监管机构将有权决定房利美与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合适的投资组合规模以及可能持有的资产种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