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34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今天是周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刚刚过去的一周,欧元经历了五天的震荡行情,交投比较清淡,投资者入场意愿不强。欧元大部分时间围绕1.27进行上下窄幅波动,周五行情再次下跌破位,创出了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这也表明欧元的中线下跌并没有结束,与上周我们的行情预测观点完全一致。本周欧元将继续下跌,1.2560~1.2590存在弱势支撑,欧元究竟是运行从五月份以来三角形形态整理还是波段通道下跌,将取决于本周三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公布。我们继续维持上周的观点,短线投资者可以进行超跌抢反弹操作,中线投资者应该保持观望。在底部没有确认之前,一定要保持耐心。

  瑞朗:瑞朗的走势很明显比欧元要弱,这确实是比较少见的情况,在欧元维持震荡的情况下,美元兑瑞朗却已经突破了7月下旬的最高点,是上周走势最弱的币种。在瑞士央行升息25个基点的情况下,瑞朗反而大幅度贬值,利好兑现就下跌是弱势行情的典型特征。技术面来看,美元兑瑞朗正处于强劲的上升的趋势之中,无论短线和中线都存在较大的风险,在周三

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之前,建议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

  英镑:上周英镑的反弹表现良好,当然这是在前一周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产生的,除了技术面的因素之外,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英国所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八月份英镑非常意外加息25个基点之后,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能否继续加息分歧较大,而良好的数据公布使市场提升了英国央行11月份加息的预期。技术面来看,英镑反弹至30天平均线附近受到强大阻力而重新下跌,可以确定反弹已经结束,投资者应该耐心等待行情进一步确立新的底部,然后再入场操作。

  澳元:上周澳元维持震荡的行情,不过我们发现澳元的震荡是在30日均线的下方进行,弱势整理非常明显,难逃继续下跌的一劫。当然本周三美联储的利率公布对澳元的行情影响更大,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让人捉摸不定,因此我们也建议投资者在利率消息公布之后再决定澳元的操作。中期来讲,澳元将追随欧州货币的行情来运行。

  加元:在确定1.10的中期底部之后,美元兑加元脱离底部快速上升,上周大部分时间围绕1.12进行震荡整理。目前的汇价正处于中短期平均线的包围之中,多条平均线相互交织,行情进入到僵局。近期行情的弱势并没有打破美元兑加元中长线下降趋势,不过9月初美元兑加元没有突破六月份的新低,让投资者担心长线趋势是否有可能结束。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1.13的上方入场有盈利的机会,中长线投资者应保持观望。

  日元:美元兑日圆近期以来的弱势行情投资者有目共睹,上周大部分时间在118的下方进行弱势整理,汇率已经超过7月下旬的最高点,上升趋势没有结束的迹象。从技术上来看,7月下旬的高点没有太大的意义,118.40所为美元兑日元的长线阻力位意义非常重大,一旦有效突破之后将宣告5年以来的日圆三角形整理结束。近期日本经济增长放缓,降低了央行加息的意愿,同时也减弱了日圆多头的信心。日圆短线有抢反弹的机会,中长线则应该继续观望,风险并没有解除。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