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瑞士支持弹性汇率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36 世华财讯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18日称,瑞士坚决支持灵活的汇率体制,任何采取钉住欧元的政策都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另外他还表示,近期瑞郎兑欧元的走势几乎没有变动。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瑞士央行行长罗斯(Jean-Pierre Roth)18日称,瑞士坚决支持灵活的汇率体制,任何采取钉住欧元的政策都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罗斯称,“我们已从过去实行弹性汇率体制的经验中学到,对汇率制定明确的目标将引发投机者的兴趣,而不是稳定市场。”

  罗斯是在一次商业演讲中发表上述讲话的。

  之前瑞士央行在1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没有公布任何声明。许多经济学家原本预期瑞士央行会表示瑞郎兑欧元目前的弱势符合瑞士央行对不必要的外汇发展所作的口头回应。

  但罗斯对欧元兑瑞郎的当前水平发表了以下看法:“当欧元自1999年诞生以来,欧元兑瑞郎的

汇率一直在1.60;现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仅仅低于该水平0.01至0.02瑞郎;换句话说,几乎没有变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