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七大工业国会议声明将提振日圆本周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23 世华财讯

  七大工业国16日会议中有关日本经济和日圆汇率的看法可能为日圆本周走势提供支撑。与此同时,美国财长保尔森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也将吸引市场的广泛关注。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分析师们表示,在七大工业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之后,与会官员公开发表的讲话为日圆兑欧元提供了有效的支撑。这同时也意味着此前数月日圆看涨交易策略产生的失望情绪有望结束,今后交易员们或许更乐于进行日圆看涨交易。

  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tolper和外汇策略师Jens Nordvig指出,G7会议可能标志着日圆走势开始发生转折。

  G7声明与多数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基本一致,与4月份声明的措辞大致相同。G7财长再次将矛头指向人民币,呼吁中国增强

人民币汇率弹性。汇率弹性的增强会反过来推动
人民币升值

  G7声明指出,对于那些拥有巨大经常项目盈余的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而言,增强汇率弹性是必要的。

  保尔森在出席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年会之后将于9月19日访问中国,此次访问将产生何种影响,投资者将拭目以待。美国政府一贯认为,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缓解全球贸易和投资失衡状况。

  但保尔森在G7会议后表示,他在访华时将向中方阐述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增强将如何令中国受益,而并非着眼于对全球失衡产生的影响,希望以此说服中国增强汇率弹性。

  保尔森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他没有为中国之行设定具体目标,他个人认为处理上述问题的最佳方式是双方举行秘密会谈,且他将向中方展示中国最佳利益之所在。

  他补充称,中方需要解决的许多问题同时也是全球其它国家和地区可以从中受益的一些问题,因此他对与中国政府的会谈持乐观态度。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全球外汇策略部门主管David Woo表示,G7声明并未提及全球严重的贸易失衡问题,这表明欧洲和日本的代表不愿再次看到美元全线贬值。

  Woo在声明公布后发表的面向投资者的报告中称,受此影响,美元18日可能出现小幅上扬;但投资者正在等待保尔森访华结果,因此美元强劲上涨空间有限。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外汇策略师预计,美元本周将进行横盘整理。他们在15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G7声明或美联储(Fed)利率决定均不大可能对汇市产生任何长期影响。市场广泛预计,Fed将在9月20日的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5.25%不变。

  美元本周将可能从源源不断的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求指引。

  上周虽有大量最新经济数据发布,但美元走势持稳。不过如果Fed 20日的会后声明、或者将于18日和19日公布的美国8月与9月份住房数据令市场进一步认为疲弱的美国经济可能导致Fed在未来数月降息,则美元可能遭受一定打击。

  部分市场人士预计,美国住房市场放缓以及消费者支出下降将最终导致美国整体经济增速大幅放缓。近期美元人气较为谨慎,这在部分程度上可能是由于市场中盛行的这一预期所致。

  但正如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高级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所言,近期经济数据尚未显现美国经济有出现硬着陆的迹象。

  Woolfolk指出,最近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消费者信心指标甚至7月份贸易逆差报告均表明,美国消费者没有大幅削减支出,因此有关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的预言没有被市场广泛接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