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贸易专员将呼吁欧亚开展新的双边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2:49 世华财讯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将呼吁欧亚开展新的双边贸易谈判,使市场更加开放,贸易条件更加公平。欧盟贸易委员会的一些官员称,欧洲企业与印度、韩国及东盟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将特别有价值。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欧盟(EU)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18日将呼吁欧盟与亚洲国家展开新的双边贸易谈判,这进一步表明,全球贸易谈判取得成功的希望日渐渺茫。

  预计曼德尔森将在柏林发表讲话称,欧盟应超越现有的双边自由贸易协议,在新的经济增长区,特别是亚洲,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议,使市场更加开放,贸易条件更加公平。

  欧盟贸易委员会的一些官员表示,对欧洲企业而言,与印度、韩国及东盟(Asean)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将特别有价值。但要启动此类谈判,曼德尔森将需要欧盟各成员国政府的支持。

  长期以来,欧盟一直更愿意通过世贸组织(WTO)及在该组织支持下通过磋商达成的全球性全面贸易协议,来实现其贸易目标。这一立场反映出,欧盟认为双边协议网络过于复杂,不易达成共识,也不易维系下去,还可能造成对双边协议以外的贸易伙伴的歧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