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淘金网:夕阳还是朝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1:33 淘金网

  上周非美除英镑收涨外,其余各主要货币均走弱,在强烈的观望气氛下,全周波幅并不大。今天亚洲早盘,非美大部分小幅跳空低开,但跌势不强,在整固后有反弹的可能。今天可倾向看多非美,但能否整体转强,仍需要观察。

  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虽然整体不算太差,但关系到本周美国利率决定的通胀数据却出现了下滑,这将暗示本周美联储将继续哑火,预计其会后声明也会转软,这可能会给非美一个反击的机会。

  今晚美国将会先后公布二季度经常帐和7月份净资本流入数据,由于经常帐数据较为容易预估,因此数据与市场的预测值因不会差得太远。而7月份净资本流入则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预期数据将减少51亿美元,但7月份美国仍处加息周期,资金流入应不会出现大幅减少,笔者预计该数据有可能维持在760亿美元左右。

  市场关注的G7和IMF会议继续进行,

人民币汇率问题继续成为会议的焦点,而另一主角是日元,因起日元兑欧元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今年日元兑欧元汇率累计跌逾6%,自2000以来累计跌幅超过40%。

  预计在G7会议后,日元的汇率会在一种"神秘"的力量干预下,走势将有所走强,大鳄们的博弈,往往会引起汇市一轮轮的大行情,年底前可以重点关注日元的走势。

  欧元:今天欧元区将会公布7月份工业产出,市场预期数据将较为一般,若数据差于市场预期,则欧元的弱势将会继续延续,对欧元区加息预期也是一次打击,加息有可能再次推后,这将对欧元不利。另外G7上提到对欧元兑日元的汇率持续创新高的担忧,也会影响到欧元的走强。

  技术上,欧元近期走势较为弱势,汇价小涨大跌,上方积聚的压力在不断增大,已经创下近6周的低点。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最新出现了向下的手指,表明欧元短期弱势仍将持续,但若能把早间的缺口补上,后市有一定的反弹机会。预计今天欧元低位整固,反弹可期。波动区间:1.2600~1.2740。

  日元: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兼邮政改革大臣竹中平藏上周五表示将辞去公职,此举标志着他的政治生涯可能就此结束。在这几年间日本经济开始复苏,他的工作公不可没。在日本经济处在敏感过渡期的时候离职,可能会对日本的经济政策的延续性带来考验,这不稳定的因素对日元不是很有利。

  另外,今天日本央行将公布0907-0908政策会议记录,投资者可以从中获取日本央行年内剩余时间会否还存在加息空间。

  技术上,美元对日元保持在117.00~118.00之间整固,今早一度冲上118.20后出现快速回落至118.00下方。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今早最新出现向上的手指,汇价一度上穿118.00,后快速缩回,预计日元后市仍有再次挑战118.00的机会。波动区间117.00~118.8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