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瑞郎若升破1.2600则有望打开中线上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1:06 世华财讯

  15日由于美元全面走强,美元兑瑞郎一度升越1.2600阻力。若近期该汇价能成功站稳该阻力上方,则中期上升空间有望打开,下一阻力位于1.2735。

  15日亚欧盘中,美元兑瑞郎震荡走高。欧洲盘中公布的瑞士第二季工业产值季升3.4%,年升4.3%,远小于预期的季升6.9%,年升8.7%。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表示,瑞士第二季经济可能已达到周期高峰,未来数月的增速可能会放缓;而欧元区方面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升0.1%,年升2.3%,基本符合预期,但核心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1.3%,略小于预期,欧元和瑞郎双双走软,美元兑瑞郎上试1.2600阻力。

  纽约市场中公布了倍受关注的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升0.2%,年升3.8%,前值为月升0.4%,年升4.1%。核心CPI月升0.2%,年升2.8%。前值为月升0.2%,年升2.7%。以上数据均符合预期,但由于年比大幅下降,

美联储9月20日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增大;另外,美国8月实际收入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8月工业产出下滑;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上升但弱于预期;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升,偏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并未打击美元人气,利差因素和头寸调整主导市场走向,美元走势震荡,但总体偏强,美元兑瑞郎一度升越1.2600,并触发少量止损,但1.2625附近的获利盘暂时限制了汇集进一步走强,最终报收于1.2561。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维持高位横盘整理,交投区间位于1.2555-85,等待进一步交投指引。

  技术面上观察,美元兑瑞郎沿5日和10日均线稳步上行,日均线系统已发散向上,MACD和RSI指标处于强势,未有回落迹象。但目前升势暂受阻于1.2600阻力,该位置附近是7月19日高点压力,且为重要的整数心理关口,若有效升破该位置,则可确认原先1.2180-1.2550箱体上限被有效突破,中期上升空间有望打开,下一个重要阻力位于1.2735,该位置是2月28日高点至5月15日低点的61.8%回档。下方需关注10日均线1.2470的支撑力度,若下破该均线,则可能预示汇价重回前述箱体内运行。

  今日适当关注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前值月降0.1%,年升4.3%,预期月升0.2%,年升3.9%,晚间需重点关注美国7月资本净流入以及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从上周五公布的截至9月12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国际货币市场分布的货币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显示,瑞郎净空头从前周的19146手大幅增至33241手,而且其背景为瑞士央行利率决定前。瑞郎后市很有可能分担日圆作为结转货币的功能而继续走软,密切关注9月20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后瑞郎走势。

  今日支撑:1.2530,1.2470;今日阻力:1.2600,1.273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