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炎实战策略:非美短线较为凌乱 中线走势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3 新浪财经

  上周非美货币出现宽幅振荡,其中英镑反弹幅度较高,但上周五,欧元和瑞法在完成振荡反弹后一举跌破了前期低点,英镑也跟随欧元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上周走势较为平淡的是商品货币和日元。最近主力做空的重点似乎是转移到了欧洲货币身上,日元这个前期最弱的品种,最近停止不前,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从欧元兑日元英镑兑日元的走势上来看,因前期涨幅过大,需要一段时间的振荡调整来修正,近期日元没有出现大幅下跌而欧洲货币近期较弱可能会使欧洲货币对日元的交叉盘出现一段时间的振荡。

  但目前来看,日元的下跌脚步出现停滞,不代表它能出现较大的上涨,因为美元对日元,从月线到小时图,所有的均线组合都是多头排列,想让美日出现大幅下跌,那只是一些日元被套的散户的一厢情愿,现在美日在这个止步不前,是前方面临1998年高点和2002年高点连线形成的月线压力线,去年美元对日元触及到这条压力线后出现大幅回调,但现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再次回到这个压力附近,这么短的时间跨度下,价格再次冲击这道压力线,此次这条必然是失守,现在不过是做冲关前的蓄势准备。现在市场评论普遍认为日元短线走强是受G7会议影响,其实不论G7还是G8G9谁也救不了日元,在一个大跌趋势下,短期的利好不过是给这个货币打一针强心针罢了,但大家有几个人见过

医院急救室里面靠打强心针把病人救活的。

  欧洲货币今天早盘出现跳空低开,随后出现反复振荡,短线上现在各个货币走势较为凌乱,不是较好的入市时机,但中线走势依然较为清晰,那就是不论是振荡下跌还是快速下跌,非美下跌的趋势远远还没有走完,至少第一波下跌都没有完成。那何时第一波下跌可以完成,可以抢反弹呢,那就必须等这次欧元在1.2700以上套牢的多头砍仓割肉的那一天,主力今年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圈进去这么多猎物,他们还没享用呢难道就能让猎物跑掉吗?所以再次劝那些高位被套的朋友们,不要祈求主力能发善心放你们出去,识事务者为俊杰。去年三月份我曾写过两篇文章《不要为最后的晚餐付帐》和《当断则断休计较》劝告做实盘的朋友们及早从非美货币中撤离,但我知道,没几个人会理会和相信的,下半年我到

福建讲座,所见到的做实盘的朋友十个有9个半都是高位被套。真不希望明年这样的情景再次让我遇到。

  我上周发策略时候谈到,我现在是自由投资人,不隶属那个公司,不再代表那个公司发表操作策略了,但新浪网等几家网站还邀请我继续发表分析评论,我暂时以个人的名义发表一下自己对外汇走势的看法。操作建议,我依然是建议长线持有非美货币的空单,但注意仓位控制。

  今天是9月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却的日子,让我们为惨遭日本鬼子杀害的所有死难同胞默哀和祈祷,愿这些死难同胞的灵魂能够早日往生。 

  作者: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