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央行行长:汇率调整难以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2 世华财讯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IMF不应将全球经济失衡归咎于特定一个国家或区域的汇率政策,仅依靠汇率调整难以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7日在新加坡向IMF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演说时表示,日本支持IMF对于改善监控机制效率的努力,包括对汇率政策的监督,但IMF应从确保汇率政策与其它国内经济政策一致性的角度来讨论这项议题,而不是将全球经济失衡归咎于特定一个国家或区域的汇率政策。

  福井俊彦在之后的记者会中表示,仅依靠

汇率调整难以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但汇率弹性不佳的国家仍应调整其汇率机制。

  IMF成员国将在9月19-20日年会中,讨论新的监控机制。该计划是要扩大IMF对工业国家平衡汇率的监督,纳入中国等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

  本周在新加坡亦讨论了IMF表决机制改革的提案。第一步是立即提升中国、韩国、土耳其和

墨西哥四个国家在IMF的表决权。

  福井俊彦敦促成员国就IMF委员会的草案投下赞成票。他亦表示,日本方面认为,在决定表决权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应比目前的计算方式更大。

  第二阶段的改革将进一步调整表决权,预定在08年初完成。改革也将增加所谓的基本票,协助保护贫穷国家的表决权,主要是非洲国家。

  关于日央行的货币政策,福井俊彦并未明确暗示下次加息的时间。但他表示,决定货币政策应放眼全球,而非仅局限本国,因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国家都应共同承担全球经济前景的责任。

  当被询及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会晤讨论些什么时,福井俊彦不愿透露双方讨论内容,仅表示,伯南奇对美国货币政策执行与经济深具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