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7再次呼吁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31 世华财讯

  G7在会后声明中称,为缓解全球经济失衡问题,新兴经济体需要让自己的货币更加自由的浮动,特别是中国应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这与4月会议后的声明措辞一致。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七大工业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后声明中称,在对全球贸易失衡作必要调整之前,拥有高额经常项目盈余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应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这与4月会议后的声明措辞一致,但这并未促使中国官员做出即将对人民币汇率采取行动的表态。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则表示,G7会谈中并未就人民币问题向中国施压,并强调中国将保持

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周小川同时还淡化了人民币汇率在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中的作用,他指出,与汇率相比,结构性政策调整在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声明重申,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汇率过度波动和混乱的走势对经济增长来说是不必要的。

  来自欧洲国家和日本的财长们还对近来日圆汇率急剧下跌表示忧虑,他们发起了一项旨在阻止日圆进一步下挫的一致行动。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在上周末的讲话中表示,日圆汇率应反映正在复苏的日本经济,他补充称,日圆汇率近来的下跌 幅度有点大。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日本已放弃了零利率政策,且该国经济正出现全面复苏。我们一致认为日圆汇率将反映出这些变化。

  06年以来,日圆兑欧元汇率累计跌逾6%,自2000以来累计跌幅超过40%。

  G7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对发达经济体的前景作出了总体乐观的评估,称,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趋缓,总体表现仍然强劲。但在成员更多的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中,对通胀压力的担忧重新燃起。

  IMF同时表示,该组织在通过其“多边监督”程序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方面,正在取得进展。IMF总裁拉托(Rodrigo Rato)表示,让五大经济体在IMF这样的多边机构讨论全球失衡问题,就找出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而言,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G7由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

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其财长和央行行长在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前举行了会晤。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