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胡晓炼:中国外储减部分美元资产 增韩元等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7: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禹刚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昨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s)杂志的专访文章中透露,中国在过去几年已减少外汇储备中的部分美元资产,并增加韩元及其它多样化货币成分。

  胡晓炼表示,中国不需要对其外汇储备的组成进行重大调整。身兼央行副行长的她还表示,央行退出外汇市场的干预将是逐步渐进的,“频率和幅度在逐步放慢和减小”。

  她强调,中国目前还必须采取多项必要措施,减少外界对人民币快速大幅升值的预期以阻止投机资金大量流入。

  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

外汇储备已达9545亿美元。距离万亿大关咫尺之遥。前7个月的新增外储高达1356亿美元,达到去年全年新增2090亿美元的65%。

  将近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如何管理,一直是外界比较关心的问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上周就表示,我国外汇储备比重不能过分集中,应当对外汇储备结构加以优化,“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否则一旦出现经济波动,不仅本国人民将遭受巨大损失,一些国际金融投资者也将会蒙受巨大损失。

  而日前香港金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05年外汇基金来自香港

股票和全球股票组合的收益分别有70亿和205亿港元,如果加上302亿港元的债券收益,合计577亿港元,抵消掉195亿美元的
汇率
损失后,总收益为382亿港元,保证了收益率在3.1%,高出基准回报率0.2个百分点。

  香港的外汇基金分作两个不同组合来管理,一是“支持组合”,二是“投资组合”,重在取得收益。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来自“投资组合”中275亿港元的股票收益,香港去年的外汇基金投资成绩很难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