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改革遵循渐进有效可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7日电 (记者 张永兴 杨晓红)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在新加坡表示,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不会走回头路。总体来说,人民币汇率改革将在渐进、有效、可控的节奏下逐步推进。

  周小川是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会议期间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经过努力,逐步实现人民币的可兑换。从步骤上看,这是渐进的过程。中国是个大国家,要考虑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同时也要考虑中国在整个国际经济中的责任。

  周小川说,目前,

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总体来说是比较正常的。中国有关方面在逐步使供求关系起越来越大的作用,这也是
汇率改革
的方向。最初汇率改革是按照一篮子货币的成分多一些,随着改革的推进,供求关系的成分多一些。总之,供求关系起的作用在增长。

  在谈到对对冲基金的监管时,周小川表示,应该加强对冲基金的信息披露,对冲基金是一种新的事物,增加信息披露和加强监管可以增加外界对它的了解。此外,周小川还表示,为了防止金融冲击,应当适当增加

外汇储备,采取谨慎的宏观政策,拥有更健康的金融体系。因此,国际上讨论这个问题时,不能单方面只看待外汇储备多少的一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