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央行首度披露各理事个人财务状况部分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5: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首度披露了各央行理事个人财务状况的部分信息,其中包括7名理事持有公司股票,但关于福井俊彦从一支问题基金投资中共获得多少收益的敏感信息,未予以透露。

  综合外电9月15日报道,日本央行15日首度披露了各央行理事的个人财务状况信息,这是继行长福井俊彦卷入私人投资丑闻后,该行试图恢复公众对其信心的举措。

  据日本央行的文件显示,9名理事中的7名持有公司股票,但未能透露所持股票总值,以及涉及持有股票涉及公司的具体信息。

  这些文件也未透露福井俊彦从一个让他身陷囹圄的基金投资中共获得多少收益,这只基金由一个因内幕交易受到起诉的基金经理人管理,而该收益问题一直是政敌及媒体反复追问的关键问题。

  福井俊彦基金投资丑闻6月披露后,引发了公众极大的负面情绪。

  各种民意测验显示,约70%的日本民众希望福井俊彦离职,尽管他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或日央行内部的行为准则。

  福氏表示将继续留任央行行长职位,但今后将致力于提高央行各理事私人资产的透明度。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