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能源委员和挪威石油部长15日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2:59 世华财讯

  欧盟能源委员Andris Piebalgs和挪威石油部长埃诺克森15日就加强双方能源合作进行了会谈,此后Piebalgs表示,欧盟将从挪威得到稳定的天然气供应。埃诺克森称并未与Piebalgs商谈有关在巴伦支海北部地区勘探石油和天然气事宜。

  综合外电9月15日报道,欧盟能源委员Andris Piebalgs和挪威石油部长埃诺克森(Odd Roger Enoksen)15日就加强双方能源合作进行了会谈。

  俄罗斯曾于05年冬天切断了经由乌克兰通往欧盟的天然气供应。

  Piebalgs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将从挪威得到稳定的

天然气供应。

  埃诺克森称,欧盟和挪威具有共同的利益及目标。

  挪威向欧盟提供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进口,而俄罗斯则供应着欧盟约一半的天然气。目前,挪威出口天然气全部输送到了欧盟,但07年将有部分液化天然气出口到美国。

  埃诺克森表示,挪威对欧盟每年出口天然气的能力预计于07年将达到1300亿立方米,较此前预期的1200立方米要高。但是,该出口水平可能得到2010年才能实现,因为目前挪威的管道输送能力还未被完全利用。

  埃诺克森称,并未与Piebalgs商谈有关在巴伦支海(Barents Sea)北部地区勘探石油和天然气事宜。欧盟此前曾敦促挪威加强在该地区的

能源开采力度,以提高其总产量,但挪威出于环境考虑对此表示反对。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