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央行:G7对汇率的讨论将不仅限于特定的汇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0:1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15日称,G7对外汇的讨论已扩展至特定汇率以外。

  综合外电9月15日报道,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15日称,七国集团(G7)对外汇的讨论已得到扩展,而不仅限于特定汇率。

  当被问到外汇是否将在16日举行的G7财长和央行会议上进行讨论时,福井俊彦称,近期各国已停止在狭义范围内讨论外汇。

  福井俊彦的上述评论虽然模糊,但暗示G7不会在会后声明中呼吁调整特定汇率。

  福井俊彦正在新加坡,准备参加G7会议和IMF会议。

  福井俊彦还称,仅仅讨论利率应处于何水平毫无意义,因为利率日益由全球经济发展和资本流动决定。

  福井俊彦称,如果很多国家能够以对市场十分透明的方式安排货币政策,并保持波动性在最低水平,就能够避免

汇率加大经济失衡的情况发生。

  在这种意义上,对汇率的操作已越来越困难,如果不将其作为整体经济管理的一部分进行讨论,将无法得出任何答案。

  关于日央行货币政策的前景,福井俊彦称,日央行将保持货币政策前瞻性,并考虑每种日本可能面临的经济风险以及货币政策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

  福井俊彦称,各国都有自己要实现的政策目标,但如果不充分考虑货币政策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货币政策将不切实可行。该观点可能会在G7会议上得到证实。

  福井俊彦还表示对日本经济持乐观态度,称日本仍处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轨道上。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