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区8月CPI月升0.1%年升2.3%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35 世华财讯

  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月升0.1%年升2.3%符合预期。8月核心CPI月升0.1%年升1.3%。

  综合外电9月15日报道,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

  欧元区8月CPI月升0.1%年升2.3%,该数据符合预期。

  通胀年率的持续下降可能会为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进一步加息制造更多的困难。

  欧央行自05年12月以来已加息4次,利率由2.0%增至3.0%,还暗示监管理事会在10月5日召开会议时将再次加息。

  

能源价格增长放缓是通胀年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尽管8月能源价格月升0.1%,但8月的通胀年率已由7月的9.5%以及6月的11.0%降至8.1%。

  8月核心CPI月升0.1%年升1.3%,稍低于7月1.4%的年增幅。

  除去烟草产品,CPI月升0.1%年升2.2%。

  8月的旅馆饭店服务价格月升0.3%,通讯服务涓埃个则月降0.6%。

  对于打算在08年加入欧元区的4个欧盟新成员国,仅有一个国家的平均通胀年率低于欧元区准入的上限水平。

  该上限利率是欧盟三个最低通胀年率国家的平均水平加上1.5%而得。8月,瑞典过去12个月的平均通胀水平为1.4%,波兰为

  塞浦路斯过去12个月的平均通胀年率为2.3%,是唯一符合准入标准的国家。立陶宛为3.4%,马耳他为3.1%,爱沙尼亚为4.4%。

  立陶宛政府最近承认,该国2010年前可能不适合加入欧元区。爱沙尼亚也表示加入欧元区的时间可能会晚于最初的打算。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