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人投资网: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美元承压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3:30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四,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没有为美元提供有效的上涨动力,空头势力再次聚集,美元兑欧洲货币出现下挫,兑日元收盘基本持平。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8月份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0.2%,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0.1%;不包括汽车的商品零售增长0.2%,符合预期,但报告显示多种商品类别有所下调,这制约了该报告的正面说服力。美元在该数据公布后出现短暂上扬,但随后空头进场,马上消除了经济数据带来的积极影响。

  今日亚洲时段,美元可能仍将继续走软,来自G7工业国会议上的潜在议题--亚洲货币

汇率和日元疲软问题,随时可能凝聚美元空头人气。

  投资者目前密切关注周五即将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因周四发布的零售数据未显示除房屋和汽车市场之外的市场下降的趋势。尽管美联储进行了连续十七次加息,但美国消费者依然在日趋沉重的消费支出面前坚持消费。美联储和伯南克关于经济放缓将引起通胀下降的说法开始受到质疑,如果今日的通胀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官员们将不得不考虑重拾加息的手段对其进行遏制。

  当前的市场氛围,市场人士和投资者仍旧对美国经济的未来无法把握,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他们也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走向闪烁其词。美国经济能否在明年成功软着陆,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据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728美元,周三尾盘为1.2695美元。美元兑117.52日圆,周三尾盘为117.58日圆;欧元兑149.58日圆,周三尾盘为149.27日圆;美元兑1.2519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505瑞士法郎,英镑兑1.8871美元,周三尾盘为1.8765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如预期保持强势反弹势头,反弹行情行将结束,短线投机应尽快离场,规避今日大量经济数据公布带来的风险。

  美元兑瑞朗

  美瑞小幅下挫,当前价格走势散乱,暂不具备投资价值,建议观望为主,多看少动。

  欧元兑美元

  昨天欧洲央行重申了继续紧缩货币政策的立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的讲话暗示了欧洲央行计划在下次会议上上调利率,这无疑对欧元构成了强力支撑,虽然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对市场影响有限。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重新修好看涨排列,MACD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出现看跌交叉,显示下跌动能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754,下方的支撑在1.2698,若跌破支撑位,下一目标将指向1.2648(周一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上冲遇阻后回落,投资者可短线等待机会逢高卖出欧元,买入美元,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在周末重要的国际会议召开前,投资者都保持谨慎心态,行情较为反复,表现为区间振荡。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缠绕,MACD看跌,但慢速随机指标看涨,显示盘整格局仍将持续;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7.82,下方的支撑在117.30,一旦跌破支撑位,下一目标见117.03。预计今日该汇率仍将宽幅振荡,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澳元兑美元

  投资者仓位的调整使澳元收益,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继续下跌使澳元涨势受阻。从澳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重新修正为看涨排列,技术指标也看涨,在图形形态也构成了一个标准的头肩底形态,显示后市仍有上涨空间;目前上方的阻力在0.7569,下方的支撑在0.7540,若突破阻力位,目标将指向0.760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上行,但在10日均线面临阻力,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7月份第三产业指数 前值-0.6%/月;市场预测0.1%/月;市场影响★

  13:00 日本 7月份领先指标修正值 前值54.5;市场影响★

  14:00 德国 8月份批发物价指数 前值-0.2%/月,5.0%/年;市场影响★

  15:15 瑞士 二季度工业订单 前值10.7%/季,15.5%/年

  16:00 意大利 7月份工业生长 前值0.1%/月,3.7%/年

  17:00 欧元区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4%/年;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0亿欧元;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7月份新车销售 前值-0.6%/月;市场预测3.0%/月

  20:30 美国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4%/月,4.1%/年;市场预测0.2%/月,3.9%/年;

  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8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2.7%/年;市场预测0.2%/月

  20:30 美国 9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0.34;市场预测12.0

  21:15 美国 8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4%/月;市场预测0.3%/月;市场影响★★

  21:45 美国 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82.0;市场预测82.9;

  市场影响★★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