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摩根士丹利亚预计美国经济可能在08年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3:01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称,短期内美国经济将保持强劲,但随着债券收益率攀升,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预计美国经济可能在08年陷入衰退,亚洲经济也将因而受到影响。

  综合外电9月15日报道,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谢国忠表示,美国房市泡沫化,市场景气急速下滑,市场断语消费支出恐将尾随萎缩。但他同时强调,截至目前为止,尚未看到消费减缓,美国消费者有举债和支出的习惯,即使在过去发生科技股崩盘和911恐怖袭击事件,也积习难改,因此,这一次是否会有所改观,尚难确定,而单单房市本身萎缩便会冲击美国经济增长减缓。

  谢国忠称,

美联储(Fed)藉由维持债券收益率偏低,以支撑美国经济,大部份美国房屋抵押贷款是固定的, 因此,短期内美国经济不会有问题。

  他表示,由于通胀压力相当大,债市难有支撑,因此07年债市可能下跌,而债券收益率将攀升,而到那个时候,美国经济将面临难关,衰退揣测将油然而生,美国经济可能在08年转为衰退。

  针对亚洲经济,谢国忠表示,如果美国迈入衰退,亚洲经济将受到影响。

  短期来看的好消息来自中国,尽管美国经济增长趋缓,中国仍可持续投资。但美国如果持续数年萎靡不振,那么最终也于会将中国也拖下水,因中国仰赖出口挹注经济。

  谢国忠说,如果中国的投资步伐放缓,亚洲恐将面临十分严峻的情势。

  就美国的利率,谢国忠指出,Fed试图说服市场一件事,即为尽管如今通胀压力仍在,但将会消失,因此,Fed应偏重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