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国财政部:人民币过快自由化是不明智的(更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次长鲍尔斯表示,中国不应被强迫过快将其外汇体系自由化,这个问题应由中国政府基于对经济的需要做出决定。

  综合外电9月14日报道,英国财政部主管经济事务的次长鲍尔斯(Ed Balls)表示,中国不应被强迫过快将其外汇体系自由化。

  鲍尔斯称,行动过快可能会对中国、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经济产生不稳定影响。人民币曾出现升值情况,这是正确的决定。这个问题应由中国政府基于对经济的需要做出决定。

  鲍尔斯在雅加达就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的改革建议发表演讲后做出了上述言论。

  这种调和态度与美国关于中国

汇率制度的态度有所不同。

  中国的人民币仅在经常帐户下是完全自由兑换的。中国政府对资本帐户的控制则较严。

  中国的外汇体系可能会在本周及下周新加坡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WB)会议上予以讨论。

  但鲍尔斯暗示,新加坡会议可能不会对中国加速汇率体系自由化施加太多压力。会议将会对很多问题进行讨论,而非仅关注于一个问题。

  鲍尔斯还强调,英国

证券监管机构扩张权力的计划不会挫伤企业在伦敦证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LSE)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积极性。支持监管机构新权力的立法条款不久将公布于众。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