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亚洲早盘维持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6 世华财讯

  14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延续隔夜以来窄幅盘整,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5.79/87。美元指数日内指标仍面临温和调整风险,需升越86.10一线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后市继续关注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等数据。

  13日欧美重要数据匮乏,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货币表现不一,兑日圆及澳元小幅下挫,兑欧洲货币基本持平。美元指数大致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欧洲盘中升至日高86.02后遇阻回落,北美盘中跌至日低85.72后企稳,尾盘收报于85.86,与开盘价位基本持平。

  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13日表示,中国必须继续推动经济自由化进程,向外来竞争开放国内市场,以维持经济的快速增长步伐。保尔森指出,更为灵活的市场推动型汇率机制,以及更灵敏的自主性货币政策,是
中国经济
实现稳定的可持续增长以及无通货膨胀压力的关键因素,并称中国在提高
人民币汇率
灵活性方面进展缓慢,已经使人民币被全球的贸易保护主义者视为不公平竞争的标志。然而,保尔森的此番言论并无新意,似乎在重复其前任财长斯诺的论调,因此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美国13日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预算赤字年增26%至646.1亿美元,但低于此前预计的670亿美元,而7月份预算赤字仍维持在332亿美元不变。

  欧元兑美元当日基本持平,北美盘中下探日低1.2664后企稳,尾盘升至日高1.2717后回落整理,大致维持窄幅震荡。而英镑则受好于预期的失业数据中获得温和支持,但上行受制于1.8780一线,全天波幅为1.8708/79。英国8月失业率为3.0%,与预期中值一致,同期失业人数减少3900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为18个月来最大的降幅,远好于预期的增加4000人。

  日圆从日本官员的强硬讲话中受益,美元兑日圆在持续受制于118水平后展开跌势,北美盘中最低至117.32。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水野温氏13日表示,虽然最近的种种迹象表明日本经济增长有所减缓、通胀增长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但央行理事仍认为应逐渐加息,并指出,价格仍在上升,经济仍在增长,这与央行之前的预期相吻合。此外,日本7月经常帐盈余自5月以来首次扩张,年比上升7.1%,至1.81万亿日圆,略高于之前预期的1.75万亿日圆;日本7月工业产值终值月比下降0.9%,与初值一致。

  14日亚洲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延续隔夜以来窄幅盘整,美元指数迄今波幅为85.79/87。今日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8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而后者更引人关注,预计在前一个月上涨1.4%之后将月降0.1%,投资者可从中进一步衡量美国消费支出的状况。此外,适当关注英国8月份零售销售、欧元区二季度失业人数及加拿大7月份制造业装船等数据,同时瑞士央行也将于今日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将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75%。

  当前焦点仍集中在周五的美国CPI及周末G7会议之上,尤其是后者,因为近期市场曾传言人民币汇市及日圆疲软问题将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美元指数此前连续三日K线图呈十字星形态,预示着之前一轮涨势可能暂告一个段落,并有在86附近构筑短线顶部的可能;日内指标则面临一些温和调整压力。初步阻力86.10,需升越该位方可缓解当前调整压力,其后阻力86.21、86.80、87;下方85.50/70区域有望提供初步支撑,跌破则下望85水平,较强支撑84.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