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MF:加拿大经济将持续强劲但风险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5 世华财讯

  IMF 14日维持其对06年和07年加拿大经济将增长3.1%和3.0%的预期不变,但同时警告称,加拿大经济仍面临加元可能大幅升值及美经济增长放缓程度可能大于预期的风险。

  综合外电9月14日报道,IMF在1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加拿大06年经济将增长3.1%,07年将增长3.0%,与其4月时预期一致。两周前,加拿大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第二季度年增长率由第一季度的3.6%下滑至2.0%。

  IMF在报告称,加拿大经济表现将持续强劲,但如果全球经常帐失衡问题以无序的方式进行调整,则加元可能"大幅"升值,这将限制该国出口,从而拖累经济增长。此外,美国经济放缓程度可能大于预期也是加拿大经济面临风险之一。

  加拿大与美国每天的商品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双边贸易。但在过去几年中,加元升值已经限制了该国制造业出口,同时

能源出口额则大幅提高。

  加元已经自02年1月的略低于0.62美元的纪录低点大幅上涨。加拿大央行3月的一份国内报告显示,加元/美元长期平衡

汇率为0.91美元。

  IMF称,保持强劲的财政局面仍加拿大新政府经济政策的重中之重,06/07财年的预算包括降低公债发行规模,限制支出增加以及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

  此外,IMF还预计,加拿大06年通胀率为2.2%,07年将下滑至1.9%。但加拿大央行7月公布的预期,截至07年中期平均通胀率为1.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