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能源署:炼厂瓶颈可能持续至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09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官员在讨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前景时警告称,高油价仍受提炼能力短缺的支撑,这种瓶颈在2010年前几无缓和迹象。炼厂产能不足的紧张状态对油价施加了更多的压力。

  综合外电9月13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官员在讨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前景时警告称,高油价仍受提炼能力短缺的支撑,这种瓶颈在2010年前几无缓和迹象。

  他们还表示,潜在的缓和机会依赖于正在筹建的石油公司打算建造的66家炼厂上,以及2015年前总计约3000亿美元的投资。

  IEA主席芒迪(Claude Mandil)称,对下游产能的需求与其他问题同样重要,目前的共识为在原油生产没有多余产能的同时炼厂也没有剩余产能,这正是对付高油价的关键因素。

  芒迪称,若一切进展顺利,2010年初炼厂就可以出现一些剩余产能,但这是假设情况。

  OPEC11个成员国的产能为2900万桶/日,其中10个国家的配额是25年来的纪录高位,以迎合中国等新兴经济近几年来提升的全球需求。因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从而对

能源需求减少,7月
原油价格
从78美元的峰值有所回落,但仍处在63美元的高价位。

  OPEC秘书长Mohamed Barkindo称,目前下游炼厂产能不足的紧张状态对油价施加了更多的压力。

  虽然近来主要担忧的是石油产量,但炼厂产能是将原油转换成汽油、

柴油等的关键一环。炼厂产能的短缺增添了供应瓶颈。

  芒迪表示,有66家炼厂考虑开工建设,但不确定能否全部实现。

  Barkindo称,10年需要1600亿美元投入到下游炼厂中,另需1500亿美元用于维护和置换,但目前约有1000亿美元的投资缺口。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