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聚焦治理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4:31 世华财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新加坡召开联合年会,年会将聚焦治理与增长,来自184个基金组织和世行成员国的代表团将在正式场合探讨有关治理、清洁能源、贸易和教育战略问题。

  世界银行9月13日消息,在亚洲经济复苏和对扩大援助规模,尤其是对非洲援助的需求日增的大背景下,一万多人将于9月18-19日聚集到新加坡,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

  来自184个基金组织和世行成员国的代表团将在正式场合探讨有关治理、清洁能源、贸易和教育战略问题。但是,会议预期还将围绕许多问题展开讨论,包括需要通过成效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亚非拉地区大量贫困人口脱贫的问题。

  按照惯例,基金组织和世行的联合年会两年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第三年由一个在一代人时间内从发展中国家变为发达国家的国家主办,亚洲地区在过去十年有2.5亿人摆脱了贫困。

  亚洲的经济增长及其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将是年会期间推出的至少两本世行报告的主题。

  年会上将推出的主要报告有:

  《治理与反腐败战略》:介绍世行将怎样与合作伙伴国家的政府、其他多边和双边机构、公民社会及媒体合作,加强反腐败和治理工作。

  《最新世界治理指标报告》:根据六项标准对216个国家的调研结果,六项指标包括政局稳定、法治及政府效率。

  《教育快速道倡仪进度报告》:关于到2015年让一亿贫困儿童上学的全球性倡仪的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实现该目标所需要的资金。

  《2007年世界发展报告》:关于发展中国家有史以来人数达到最高峰的12-24岁青少年(13亿)以及他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世行对中等收入国家的援助》:给发展委员会的报告,关于如何加强世行在较富有的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和资金援助。

  《开发清洁能源促进发展进度报告》:关于实现非洲地区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电力开发、向减少碳排放经济过渡以及适应气候变化。

  《多哈回合及贸易援助进度报告》:关于世界贸易谈判近期进展及跨国和区域贸易援助机制。

  《非洲的丝绸之路》:一本关于非洲成为中国和印度经济新疆界的新书。

  关于治理、中等收入国家、清洁能源、贸易和教育的报告将经过世行和基金组织24名成员组成的联合发展委员会审阅。发展委员会负责就关键性发展问题制定政策,并对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财政资源提出建议。

  年会还为成员国、非政府组织及公民社会组织、私营部门成员以及其他人提供一个聚会和交换意见的契机。过去年会上曾产生过一些重大决议和动议,比如90年代末的《重债贫困国家动议》和1996年关于加强反腐败工作的决议。

  世行和基金组织将为350名公民社会的代表举办一个论坛,并召开一系列的研讨会,提供一个机会与世行专家探讨从国内油价到亚洲特大城市管理等各种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