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仲量联行:亚太地区06上半年商业地产投资年升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36 世华财讯

  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指出,06年上半年亚太地区的商业地产投资较上年同期上升40%,达到430亿美元。其中51%的交易都发生在日本,且几乎达到了日本05年全年的交易量。

  综合外电9月13日报道,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吸引的当地和海外商业房地产直接投资在06年上半年增长了40%,达到430亿美元,原因之一在于资本流向广阔的房地产市场的全球趋势。

  仲量联行欧洲资本市场部首席执行长托尼.霍瑞尔(Tony Horrell)说,这是今后两三年国际资金更深入、更广泛地进入亚洲的开端。

  仲量联行称,06年上半年,亚太地区51%的交易都发生在日本,且几乎达到了日本2005年全年的交易量。另有40%的交易发生在

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

  目前,亚洲的商业

房地产项目已开始吸引退休基金和人寿保险公司等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近年来,这些机构投资者在美国和欧洲大量涌现。尽管存在政府干预的风险,且随着竞争的加剧,回报率已有所下降,但投资者仍在继续涌向亚洲。Urban Land Institute称,一般投资者都愿意追逐高质量的房地产项目,因为可供选择的优质资产不多。

  Urban Land称,激烈的竞争让最先进入亚洲市场的投资者没有得到他们所期望的回报率。05年,许多进入亚洲的投资者预计回报率能达到30%,但实际上只得到了20%,接受Urban Land调查的一些投资者预计,未来的回报率将在10%至15%之间。

  Urban Land的报告称,投资者正在寻找各种各样的项目,从中国的工业园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的“医疗旅游”设施。

  尽管美国投资者参与的交易占亚洲近期交易总额的60%左右,但中东投资者完成的交易却越来越多,而在过去他们一直把重点放在了伦敦和纽约等大城市的知名房地产项目的投资上。Urban Land的研究人员将中东投资者称为“新生力量”,预计他们在07年将成为亚洲房地产项目增长最快的资金来源。

  西方的退休基金和寿险公司仍努力在亚洲寻找理想的投资地区,因为他们面临着增加房地产投资的压力。在过去5年里,房地产的表现胜过其它投资类别,这迫使基金经理将更多资金投入房地产行业中,以实现更高的回报率。

  Urban Land的研究称,不管对否,许多海外基金经理都认为亚太市场将给他们提供所需的更高的回报。

  由于美国提高利率,西方资金的流入可能会减少,从而使中东资金发挥更大的影响。一位未具名的受访者称,即使来自西方国家的资金减少,但中东的资金仍会源源不断地涌进来。他在6至8月份期间接受Urban Land和普华永道调查的175家银行、开发商和机构投资者之一。

  尽管许多海外投资者希望购买能吸引海外公司入住的亚洲优质的

写字楼,但他们现在发现常常需要竞争酒店和医疗地产项目,才能获得可接受的回报率。Urban Land称,在酒店领域,许多投资者都选择了中国,目前中国188个此类项目正在开发。报告称,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和投机基金也看好日本,原因之一在于法规方面的变化:要求业主将物业项目的价值冲减到市场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