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许强论市: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45 智汇王

总评

昨日美国公布七月份贸易数据,结果为 680 亿美元的赤字,较市场原先预期的赤字 655 亿美元明显恶化,但结果却成了顺势放空美元者的一场恶梦。数据公布之初,美元便开始上下震荡,幅度虽然不算大,但大致上都突破日间盘的区间高低点,吸引了大量的追价买卖盘进场,尤其在数据结果较预期为差的情况下,欧元和英镑在向下刷之后快速反弹。但和贸易赤字连动性最大的美元兑日圆却在数据公布后仅小幅下滑,并立即止跌,拉回日间的整理之后,随后甚至开始向上扬升,连带将一度强势的欧元和英镑给带了下来,不论做多做空,手脚不够快的交易员昨天面临的是‘通杀’的局面,美元终场是以偏强的走势收尾。尽管美国的贸易赤字再度恶化,但市场的焦点似乎还是没有放在这上面,除了和我们所一直强调美国贸易赤字不是汇率造成,也非调整汇率便可以改善的论点一致外,美国财长宝森日前支持强势美元的论调,也使市场对于仍具有实质利差优势的美元不愿积极做空。昨日利空不跌反涨的走势,显示美元仍维持近来的偏多格局。长线方面,美元兑各币别都处于偏强走势中,可持续做多。短线方面,美元兑日圆仍维持强势,可望向 118 以上价位挺进,而欧元及英镑则将在此略事调整,在整体偏弱的情况下,建议以逢高放空为主。基调仍是做多美元。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延续周一在 117.20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六月份由低点反弹后,连续两度在 114 价位区得到买盘的支撑,在多次测试均无法跌破 114 重要支撑后,再度站上 116 关卡,在下测 115.40 得到支撑后,价格逐步回到上升趋势之中,可望向 119 挺进。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7.20

停损 : 116.30

目标 : 119

入场时间 : 09/11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7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二延续周一在 117.10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在 117 以上卖压沉重,但价格向 115.40 下探后亦得到支撑,支撑区逐步壂高到 116 以上。在成功突破 117 及 117.50 之后,价格再度转为强劲的多头趋势,仍具有向上攻坚的动能。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7.10

停利 : 117.50

目标 : 118.20

入场时间 : 09/11 15: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8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维持在 1.2690 发出的卖出讯号。欧元 1.2700~1.2900 之间形成狭幅区间整理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此一期间内,行情上下震荡,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此次顺利跌破 1.2700 后,局势已有明显转下的迹象,价格可望向 1.2500 一带支撑区测试。建议以持卖欧元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欧元买美元

入场 : 1.2690

停损 : 1.2800

目标 : 1.2500

入场时间 : 09/08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1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在 1.271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先前持稳于 1.2770 后转为偏多,虽然一度突破 1.2900 重要关卡,但卖压随即出笼。上周四的下滑走势成功突破狭幅盘整的局面,周五再度跌破 1.2700 主要支撑,不过逢低承接买盘浮现,价格将持续进行整理。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维持在 1.8690 发出的卖出讯号。英镑先前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提升,形成强劲上涨的走势。在接连突破多道关卡后,在 1.9100 以上遭逢卖压。几次未能成功突破后引发获利卖盘,在顺利跌破 1.8800 后,趋势维持在偏空的格局。建议维持卖英镑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英镑买美元

入场 : 1.8690

停损 : 1.8810

目标 : 1.8300

入场时间 : 09/08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3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二在 1.8730 触及卖出部位停利,获利出场。英镑先前呈现在 1.8800~1.9100 之间进行区间整理的型态,上周四再顺利跌破 1.8800 主要支撑后,价格进一步下探至 1.8600 支撑区,目前仍属于跌深反弹的走势,待反弹后继乏力后才宜再尝试布局空单。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