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农行汇评:贸易逆差创新高 美元汇率仍走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0:11 农行北分

  周二,美元全线走高。美国政府公布,7月贸易逆差为创纪录的680.4亿美元,6月修正为逆差648.2亿,初值为648.0亿,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估美国7月贸易逆差为655.0亿美元。美元先抑后扬,基本上没有受到这个报告的负面影响。针对此种情况,FX Solution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指出,投资者已对利空的美国贸易数据见怪不怪,很少将其视为抛售美元的基本面因素。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国利率的决策者们纷纷发表对通胀持强硬态度的讲话,投资者对美国利率今年余下时间维持不变的预期有所降低,这意味着美国与欧洲及日本间的利差优势不太可能迅速大幅减少。换言之,市场整体仍然在利率动向中调整,美元也因此受益。

  欧元:周二基本持续了横盘整理的走势,目前看欧元虽然较为疲软,但下跌空间应当是相当有限。图形显示,欧元在1.265附近有很强支撑,目前均线系统虽然压制汇价,但只要美国升息预期有所降温,欧元就会展开大幅和迅速的反弹。就中期看,美国的利率前景应该说还是比较难以把握,但近日来投资者明显反应过度,因此我们仍然坚持欧元在未来将会有很好的表现。初步支撑依然是1.265,首要目标价位仍位于1.28一线。

  日元:日本周一公布的7月机械订单较上月跌幅创下近20年来最高纪录后,日元即全面下跌并持续至现在,这使得日本投资人近期更不看好日本利率前景,因此他们可能持续寻求买入收益较高的外国货币与债券,避免承接短期利率仍在0.25%的超低收益。技术图形显示,日元周二一举跌破了重要技术价位117.88,同时也跌破118整数位,尽管在下方短暂停留,给市场的震动仍相当强烈,但是笔者坚持认为美元/日元似乎已经是强弩之末,技术指标显示目前日元明显超卖,空头指标已经接近反转的边缘。目前日元可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但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短线重要阻力和支撑分别是116、118.2,日元在119~120区间的支撑极为牢固,相信不会被击穿。

  人民币:周二交投平静。虽然中国8月外贸顺差再创新高,对人民币是一个利多因素,但周二盘面并未完全体现这一因素。交易员认为一段时间后,巨额贸易顺差仍会影响市场美元的供求,从而成为推动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重要动力。估计近日人民币可能会继续保持窄幅波动的行情,暂时应不会再创新高。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赵宏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