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最新贸易数据令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21:59 世华财讯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称中国最新贸易数据令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增大。除非通胀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币升值应以渐进的方式进行,即使G7声明措辞强硬。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9月12日撰文称,中国8月贸易顺差为188亿美元,再创月度历史新高,主要受到出口增长加快的推动。

  预计中国06年贸易顺差将达到1740亿美元。06年1至8月的顺差同比增长55%。

  中国外汇储备预计将在9月底的某个时间超过1万亿美元。主要增长来自于贸易顺差而非热钱流入。

  王志浩称那些担忧

人民币升值(迄今为止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约4%,贸易加权兑美元升值3.5%)将对出口造成负面影响的观点现在看来并不正确。在对出口造成影响之前,人民币应进一步升值。

  中国最新的贸易数据还应对赞成升值的观点构成支持,但仍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鉴于G7会议即将于16日在新加坡举行,市场期待将出现进一步放松汇率管制的迹象。

  中国与会代表预计将可能重申人民币升值并提高

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的传统路线,但问题是目前两个方面的步伐都不够快。

  另外一个必要的措施即,加快统一内外资企业税制及取消

出口退税的步伐。

  王志浩还指出其最为核心的观点:除非通胀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币升值应以渐进的方式进行,即使G7声明措辞强硬,指责亚洲货币造成全球经济失衡。

  王志浩还表示尽管有观点称鉴于中国的银行需要注资以及亚洲金融危机类型的问题的显现,中国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还并不够,但由于外汇储备不断增长,中国央行在控制通胀方面面临日益增大的压力。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