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伊朗官员称拒绝将停止铀浓缩作为核谈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32 世华财讯

  伊朗官员称拒绝将停止铀浓缩作为核谈条件。此前欧盟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会晤后有消息称伊朗将暂停铀浓缩两个月时间,如果六国同意伊朗提出的相关谈判条件,则伊核争端有望逐步缓解。

  综合外电9月12日报道,伊朗官员称,伊朗仍拒绝将停止铀浓缩作为核谈的前提条件。此前有消息称伊朗同意暂停铀浓缩。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可能最早在12日会议上再次聚焦讨论伊核问题。

  先前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的会晤后有外交官称伊朗将暂停铀浓缩两个月时间。

  但其并不明确是否伊朗准备在开展新谈判之前遵守相关规定。

  此前德黑兰方面已拒绝遵守联合国要求其在8月31日期限前停止铀浓缩的决议。

  六国会谈旨在说服伊朗同意签署停止铀浓缩的长期协议,尽管伊朗称其将不会放弃拥有包括铀浓缩在内完整核技术的权利。

  但目前伊朗准备考虑暂停铀浓缩的消息意义仍颇为重大,因如果六国同意伊朗终止铀浓缩的条件及其在维也纳会谈中提出的其他谈判条件,则伊核争端有望逐步缓解。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