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总理温家宝:中国实行进出口基本平衡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8:10 世华财讯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2日开幕的2006年中欧工商峰会上称,中国实行进出口基本平衡的方针,并不刻意追求顺差。

  据新华网9月12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2日开幕的2006年中欧工商峰会上称,中国实行进出口基本平衡的方针,并不刻意追求顺差。温家宝发表了《坚持互利共赢 加强合作创新》的演讲,阐述了中国对欧洲企业界人士关心的一些问题的看法。

  关于中欧贸易不平衡问题,他称,据欧方统计,2005年欧盟在对华贸易中有1316亿美元逆差。造成逆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欧中贸易逆差中,有95%是加工贸易、81%是外资企业造成的。由于国际产业转移,国际贸易的流向发生了重大变化。单纯以现行原产地规则统计中国对欧盟贸易的顺差,并不能全面反映真实的贸易利益和贸易平衡状况。

  温家宝称,目前中国总体顺差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6%,明显低于德国、挪威、荷兰和爱尔兰等欧洲国家。

  他表示,今后,中国将尽可能扩大从欧盟的进口,也希望欧方放松对华出口高科技产品和军民两用产品的限制,共同促进双边贸易平衡。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