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瑞郎若能守稳5日均线则有望上试1.2550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1日受欧元触底企稳带动,美元兑瑞郎震荡回落。1.2500上方的美元卖盘限制了汇价进一步上攻。12日亚洲盘中,该汇价测试了5日均线1.2426的支撑力度,若能企稳,则短线仍有望上试大箱体上限1.2550阻力。

  11日亚欧盘中,受欧元触底企稳反弹带动,美元兑瑞郎在1.2510附近升势遇阻回落。欧洲盘中,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塔克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将高于欧洲央行所
设目标,并指出利率走高不会给欧元区经济复苏带来大的风险,欧元受此提振反弹至1.2700上方,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清算银行会议前向记者表示,他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是充足的,引发市场对中国今后调整外汇储备结构的猜想,欧元最高触及1.2738,带动美元兑瑞郎下试5日均线1.2396支撑。

  纽约盘中,波士顿联储主席密娜汉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分别发表了对于通胀的强硬观点,且普尔表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美元全面企稳,美元兑瑞郎反弹至1.2465附近受卖盘限制,在北美市场剩余时段内维持在1.2440-65区间内波动。

  12日亚洲盘中,欧系非美全面企稳反弹,美元兑瑞郎承压回落,并再度测试5日均线1.2426支撑力度,目前交易于1.2430-40一线。

  技术面上观察,5日均线暂为美元兑瑞郎提供了较强的支撑,小时图上行趋势保持完好,但美元兑瑞郎并未摆脱大箱体1.2180-1.2550的束缚,10、20、30和60日均线依然滞后,且横行缠绕,而4小时图MACD出现卖出信号,并呈三角形整理态势,短线可能出现震荡反复,5日均线1.2426为首个支撑,若确认有效,则短线仍有望上攻1.2550箱体上轨。如果下破5日均线,则该汇价可能回测中长期均线粘联区域1.2350附近支撑。

  今日适当关注欧元区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前值114亿欧元。晚间适当关注美国7月贸易帐,以及

美联储官员密娜汉和耶伦的讲话。14日瑞士央行将宣布9月利率决定,加息25个基点基本已成定局。但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偏强硬,引发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后继续升息的预期,两种因素共同作用可能使得近期美元兑瑞郎走势震荡反复。

  今日支撑:1.2426,1.2350;今日阻力:1.2510,1.2596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