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圆可能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23 世华财讯

  在本周末七大工业国会议召开前,日圆可能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综合外电9月11日报道,在本周末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会议召开前,日圆可能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G7会议之后,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年会也将在新加坡拉开帷幕。

  7日,日圆在德国财政部副部长Thomas Mirow的讲话后强劲上扬。Mirow称,日圆疲软以及人民币问题都将是G7讨论的议题。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表示,Mirow的讲话并不完全出人意料,因为欧元兑日圆最近一直徘徊于历史高点附近,而且普遍认为日圆相对于其长期基本面而言被低估了。

  JP摩根(J.P. Morgan)指出,受Mirow讲话的提振,日圆兑高收益货币大幅上扬,欧元、英镑和瑞士法郎兑日圆汇率均跌破了重要的趋势线支撑位,且预示还将进一步下行。

  荷兰银行称,在本周末可能带来风险的事件发生前,市场可能将对持有以日圆空头进行的结转交易头寸保持谨慎,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最新的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上周达到创纪录水平的日圆空头头寸已被削减。

  虽然国际货币市场投机者将美元净空头头寸由上一报告期的146亿美元增加到157亿美元,但美元兑日圆投机性空头头寸却由131亿美元减少到110亿美元。

  不过,东京三菱银行(Tokyo-Mitsubishi)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却怀疑,日圆疲软的话题能否得到G7的真正关注。他说,G7怎么可能一方面不断呼吁中国提高

人民币汇率机制的灵活性、让市场力量主导人民币走向,另一方面又不满日圆的疲软,要知道日本当局自2004年3月以来就一直未干预过外汇市场。

  Halpenny建议,一旦有关G7会议的传言将美元兑日圆推低至115.00日圆,投资者即可抛售日圆。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