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容克呼吁结束欧元区财长和欧央行之间的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44 世华财讯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呼吁结束欧元集团和欧央行之间的公开争论,并发誓将支持欧央行独立性,要求欧元区财长不要对欧央行货币政策过于坦率。

  综合外电9月11日报道,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呼吁结束欧元集团和欧央行之间的公开辩论,并发誓将支持欧央行独立性。

  兼任卢森堡首相的容克称,一切关于特里谢-容克的争论必须结束。

  容克指责媒体夸大争端,但他承认,欧元区各国财长公开批评欧央行近期加息决定也刺激了事件的升级。

  容克在再次当选欧元区财长会议主席后称,他已要求欧元区财长不要对欧央行货币政策过于坦率。

  容克表示,他是欧央行独立性的强大支持者。

  欧元区财长和欧央行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升级到欧央行应注意他们在货币政策上持有的观点。

  容克认为欧央行应在调整利率上对政治对话持更开明的态度,这种观点获得法国和欧洲国会支持,而荷兰是对此反对最强烈的国家之一。

  容克称,他将继续争取与特里谢举行例行对话,加强欧元区政治和货币机构的合作。容克暗示,他希望激烈的争论能够冷静下来。双方均已表示之间将建立良好的关系,合作将得到加强。

  容克表示,关于欧元集团有恶意损害欧央行独立性意图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他敦促欧元区财长在公开声明中遵守更多原则,使欧元区有一个更加统一的政治声音。

  容克称:“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年代,你无法阻止财长们发表评论,但我希望他们在表达观点时符合总体气氛。”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