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1日欧洲盘中欧元兑日圆加速上扬至149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34 世华财讯

  11日欧洲盘中,欧元兑日圆加速上扬至149水平。汇价目前运行于长期上升趋势线和短期下降通道上轨之间的区域,短线汇价面临方向性选择,若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则后市可望重回150上方。

  11日亚洲早盘,欧元兑日圆自148.22震荡下滑。日本第二季度GDP低于预期,但保持连续第六个季度扩张。数据对日圆构成温和支撑,盘中汇价最低触及147.71。

  亚洲尾盘,日本公布的核心机械订单月比下降16.7%,远不及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5.5%。核心机械订单远不及预期,预示未来数月企业支出可能疲弱,而该数据被普遍认为是资本支出数据的领先指标。数据对日圆多头造成沉重打击,欧元兑日圆持续上扬。

  欧洲早盘,欧元兑日圆延续涨势。欧洲早盘,法国公布7月工业产值月比下降1.3%,并且弱于经济学家预期的月升0.3%。法国7月工业产值呈现普遍滑坡,该数据对市场影响微弱。

  欧洲盘中,欧央行执委会成员斯塔克对欧元区的通胀前景表示担忧,他估计欧元区今年及07年的通胀率会明显高出2%的通胀标准,高油价以及德国上调

增值税率的计划是推高通胀的两大主要因素。斯塔克还表示,欧央行始终强调最好的贡献是维持物价稳定,这样货币政策才能有助于增长和就业。斯塔克的讲话再现欧央行对待通胀的强硬态度,给欧元带来一定支撑。欧元兑美元收复1.27关键位置,欧元兑日圆最高触及149.05。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日圆天图中,KD、RSI及MACD处于弱势,但能量指标但有触底反弹迹象,下行动能明显减弱。短线汇价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2006年1月来形成的长期上升趋势线对汇价的支撑力度较强,目前该线的切入点在147.58附近,若汇价保持在该线上方,则长期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若跌破该线则中期看淡;汇价目前运行在8月31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中,通道上轨切入点在149.42,若汇价升势在此遇阻则可能回试长期上升趋势线,若上破下降通道上轨则有望重回150上方。日内阻力在149.28,149.42;日内支撑在148.60,148.00,147.70。

  稍后可关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G10记者会上的讲话。明日可关注,日本8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指数,预期月升0.1%年升3.3%;日本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49;欧元区第二季流动帐;美国7月贸易赤字,预期658亿美元。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