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泰腾资讯:美元或将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15 泰腾资讯

  上周美元上周触底反弹。上周美国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7.0,远高于预期的55.0和7月的54.8,显示美国经济具有韧性,仍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第二季度单位劳工成本向上修正为增长4.9%,数据表明美国通胀压力还将升温;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使市场对美元恢复升息的预期又开始增强,同时美国财长鲍尔森在APEC会议后表示支持强势美元,并表示全球贸易平衡问题应该由全球国家来一起解决,美元因此受到支撑。但是上周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温和,9月升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小;非美方面,上周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对通胀仍然较为担忧,这也巩固了欧洲央行10月初升息的预期,但是欧盟各国政界官员表达了对于最近强势不减的欧元的担心,对欧元汇率发出警告,加上德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疲软,欧元兑日元交叉盘大幅回吐使得欧元兑美元一再突破支撑,最终单周下行近200点,以1.2675报收。英国方面,上周英镑由于首相布莱尔的去留问题导致的政局不稳引发英镑大幅下行;日元方面,上周日本公布的二季度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强劲上扬16.6%,为连续13个月上扬,但是日本面临换届选举,最有可能接任下界首相的安倍晋三表示希望日本央行通过维持宽松的货币环境来支撑经济。日本央行上周宣布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之后,会后声明福井表示,日本央行将缓步调整利率,同时监控经济增长与物价的情况,温和的态度使市场对日元升息前景及其看淡。上周美元指数以84.79开盘后随后一路振荡上行,最终在周末在85.94一线报收。

  上周主要货币交易总结

  交易货币 开盘最高最低收盘周涨跌幅

  美元指数84.7996.0684.6785.94+115点

  

欧元兑美元1.28441.28741.26491.2670-174点

  英镑兑美元1.90601.90811.86261.8651-409点

  美元兑瑞郎1.22881.25071.22711.2474+186点

  美元兑日元116.98117.05115.55116.93-5点

  展望本周,本周各国将有众多经济数据公布,期间重点关注美国8月通胀指标CPI和经济增长指标8月零售销售数据,预计都将表现温和,除非数据积极向好,否则较难刺激升息预期;同时本周美国还将公布7月贸易赤字问题,预期赤字有所扩大,关注。另外本周各国关于G7议题的观点和主要态度,可能会继续主导市场走向,重点关注美国方面的态度。G7会议的声明,以及IMF会议确定的主题,将为汇市提供实质性指引。非美方面,本周欧元区将要公布德国和欧元区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如果数据不佳还将拖累欧元走势,相信本周特里谢的讲话不会有太明显的新意,关注即可。英国方面,本周英国将要公布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消费者物价指数,零售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些均是体现通胀的数据,如果数据积极向好,英镑未来升息还有希望,反之英镑将更下一个台阶。日元方面,日本本周将公布二季度GDP修正值,7月机械订单和7月第三产业指数等反映第三季度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关注。

  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已经创下6周新高,日线布林先开口,大有振荡上行的态势,MACD交叉上行,RSI指标也进入强势区域,本周美元继续维持偏强走势,周线布林带收口后维持横向运行,因此上方86.70一线阻力依然较为明显,此位置是前期高点也是布林线上轨位置;上方更强阻力则在87.05一线。下方支撑则暂看85.45,85位置。

  大方向:本周数据众多,但是技术面看美元有进一步上行以释放动能的要求,操作上偏逢低买入美元,有部分盈利及时变现,同时配合数据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