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十届亚欧工商论坛10日在赫尔辛基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7:57 世华财讯

  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亚欧工商论坛10日在赫尔辛基开幕 。芬兰总统哈洛宁在开幕式上表示,亚欧经贸合作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双方在经济上的相互依赖具有积极意义。

  据新华社9月10日报道,以“全球化、竞争力和能源”为主题的第十届亚欧工商论坛1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亚洲和欧洲地区300多名政府代表、工商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芬兰总统哈洛宁在开幕式上表示,亚欧经贸合作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双方在经济上的相互依赖具有积极意义。

  芬兰诺基亚公司董事长约玛.奥利拉在作主题发言时指出,全球化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它使各国公司都能参与自由竞争,也使消费者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他认为,总体而言全世界的公司都可从全球化中获益,而消费者将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代表中国工商界人士在会上发言。他说,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为世界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而经济全球化也使中国市场更加开放。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目前正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一些发达国家正通过设置
反倾销
税等手段对中国商品设置贸易壁垒。他呼吁全世界的公司投身自由贸易的大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第一届亚欧工商论坛于1996年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该论坛是亚欧工商界人士的重要聚会,其目的是加强两大洲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