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波兰财长:欧盟新成员国可能推迟加入欧元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2: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波兰财长称,欧盟新成员国可能推迟加入欧元区,匈牙利在8月向欧盟委员会指出,其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满足加入欧元区的要求。波兰是唯一一个没有给加入欧元区设置时间表的国家。

  综合外电9月8日报道,波兰财长克鲁扎(Stanislaw Kluza) 8日指出,欧盟新成员国担心加入欧元区的时间表设置的过于激进,此前,匈牙利货币及债券市场均出现下滑。

  匈牙利计划于2010年加入欧元区,不过,匈牙利在8月向欧盟委员会指出,其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满足加入欧元区的要求。受此消息影响,匈牙利债券市场走低,而匈牙利货币则回落1.5%。

  克鲁扎指出,若设置加入欧元区的时间表,那么就会有预期。若不能加入欧元区,那么就要为此付出代价。

  在2004年5月加入欧元区的10个国家中,波兰是唯一一个没有给加入欧元区设置时间表的国家。按照欧盟规定,申请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必须要控制通胀,并将遵守严格的财政规定,这包括将预算赤字控制在占GDP3%以下。

  新成员国预计在加入欧元区前将先会稳定其自身经济。斯洛文尼亚是欧盟当中唯一一个被接受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其将于1月1日起开始使用欧元。

  包括爱沙尼亚和立陶宛的其他欧盟新成员国都希望在1月加入欧元区,拉托维亚计划于08年采用欧元货币,但是因通胀高于预期,其已被迫推迟加入欧元区。

  尽管立陶宛通胀仅高出欧盟2.66%限制的一个百分点,但是,依然遭到拒绝。目前,立陶宛表示,可能要到2009年或2010年才会加入欧元区。

  波兰06年预算预计为GDP的4.6%。克鲁扎表示,希望波兰能够在2009年满足欧元区的标准,并且之后可能会将加入欧元区的日期延后。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