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反托拉斯服务处出台天然气管道非歧视准入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3:03 世华财讯

  俄罗斯联邦反托拉斯服务处已就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非歧视准入提交议案,并获相关部门审批,但目前管道自由准入仅限于俄罗斯产并向俄罗斯市场供应的天然气。

  综合外电9月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托拉斯服务处(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8日表示,已经就该国天然气运输网络的非歧视性准入问题递交了决议草案。

  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暨贸易部(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Trade Ministry)以及能源部已经批准了该提案。

  普京总统助理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本周(9月4日当周)早些时候曾表示,该国正计划将

天然气运输管道准入自由化,但仅限于俄罗斯产的向俄罗斯市场供应的天然气。

  他表示,既然俄罗斯国内市场天然气最终价格受政府法令管制,各生产商应该基于各自的生产成本,进行充分竞争。

  此时欧盟方面正向俄罗斯施压,要求其允许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三个国家产天然气运输管道的非歧视准入。

  与此同时俄罗斯政府还批准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在电子交易市场出售50亿立方米天然气。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