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区各国财长和欧央行行长对经济的评估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1:13 世华财讯

  卢森堡首相容克8日称,欧元区各国财长及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一致深信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

  综合外电9月8日报道,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8日称,欧元区各国财长和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对经济的评估没有不同。他同时还负责主持此次欧元区财长会议。

  但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一份备忘录则显示,利率是与会人士关注的一项主要问题。该备忘录概括了欧元区各国财长与特里谢8日会议的谈论要点。

  备忘录称,尽管油价上涨,通货膨胀压力已有所减弱。备忘录同时指出,通货膨胀预期持续上升,但这似乎也不会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威胁。

  欧洲央行对此则持有不同意见。特里谢8日再次呼吁警惕

物价上升的风险。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行长韦伯(Axel Weber)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为抑制通货膨胀,欧洲央行可能需将关键利率从当前的3.00%上调至4.00%以上。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