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兑美元8日尾盘走低 预计再次走高(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1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8日尾盘走低,但预计将再次走高。

  综合外电9月8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8日尾盘走低,但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可能很快会恢复升势,因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格林威治时间08:00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9495元,高于7日收盘时的7.941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476-7.9575元。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491元,高于7日收盘时的7.936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550-7.9480元。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为18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9亿美元。7月份贸易顺差曾创下146亿美元的月度历史最高纪录。

  该消息对8日市场影响有限。但交易员表示,通常此类数据经过数日消化后,对市场的影响力会增强;下周一(11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或将承压下跌。

  一位驻深圳的交易员表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下周一可能跌至人民币7.9480-7.9520元。8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出人意料的位于人民币7.9568元的高位,7日中间价为7.9508元。

  该交易员表示,从8月份贸易顺差判断,似乎本月以来人民币的急剧上涨是因为客户希望迅速兑换出口商品所得的美元。他表示,受出口所得美元影响,人民币将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

  交易员们还表示,

财政部长金人庆在河内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论坛上的讲话或将对人民币构成支撑。金人庆表示,中国将稳步推进
人民币汇率
机制改革。

  金人庆重申,市场机制已经在中国外汇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允许市场机制在人民币汇率波动中发挥更大作用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为人民币7.7080/7.7100元,7日尾盘为人民币7.7070/7.7110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